福爾摩沙 災與難:CCC創作集17 封面插畫     

July, 2014.
福爾摩沙 災與難:CCC創作集17 封面插畫

 

這幅插畫作品是在2014年七月左右創作的作品,作為CCC創作集17 的封面插畫。

我對於CCC創作集一直有很深的情感,從最早參與的一集到這一次的合作,中間也經歷了三年左右。

很開心有這個機會能夠將自己的作品展現在這一本精彩又有意義的台灣創作作品封面上,也希望大家會喜歡。

 

節自蓋亞1號在其Facebook的介紹文章:

〔封面介紹〕封面繪師-B.c.N.y.

CCC這次邀請到在國際上發光發熱的B.c.N.y. Bcny's ART擔任本期封面繪師!!!擅長描繪服飾細節和各類元素結合的B.c.N.y.老師,這次帶來霸氣美麗的神幻怪獸-計蒙。
B.c.N.y.老師猶如色彩的魔法師,層次分明的迷幻藍紫雲霧,古典紋飾的捲雲圖騰,細緻且富有質感的首飾,在逆光的夕陽餘暉中,龍首人身的山海經神怪-計蒙帶來水淹土蓋的狂風暴雨!

《CCC17 福爾摩沙 災與難》集結了各個臺灣災難中默默付出的無名英雄,有真實故事改編、緊張的生死瞬間、災難背後的汗水,還有張張精采的動人彩畫和趣味避難包必備指南!精實的內容只有在CCC!

本期精采試閱:https://www.facebook.com/media/set/?set=a.672900332800044.1073741872.287381388018609&type=3

喜歡B.c.N.y.老師本期封面的朋友,中山地下街的蓋亞一號還有販售絕無僅有的「CCC創作集 計蒙」的L夾喔!

〔計蒙小檔案〕光山山神計蒙是個龍首人身的怪神,又是風雨之神,常在漳州遊玩,他出入之處必伴有狂風暴雨。(出處:古本山海經,蓋亞文化,2011)

 

這張作品的創作過程中也經歷蠻多事情。

首先因為那一陣子前都在忙碩士論文,很少有機會畫圖,所以握到筆桿時有一種痛哭流涕的感動。

再來因為學校從6月初開始放暑假,我從美國回台灣度假,所以這張圖幾乎都是在我的筆電上完成。因為已經習慣雙螢幕與桌機的效能,讓自己習慣筆電的作業著實花了許多時間。

最後受不了而從家人手中借回之前在台灣用的24吋DELL IPS螢幕回來接在筆電上,才讓眼睛舒服一些。

途中,更因為規劃與籌備自己在市議會的講座,有一種蠟燭兩頭燒的感覺,所幸最後這幅作品也圓滿完成。

 

開始進行這幅畫時,我畫了很多草稿,不過始終找不到最中意的。最後對於這張草稿有更多感覺,於是開始著手繪製,也就是現在大家看到的這個樣子。

這幅畫的主題是將災難擬人化,圖中女生的形象來自於中國古代的傳說;週圍飛行著的奇怪的魚也是源自中國傳說與暴風雨相關的奇獸。

 

如果各位有關於本期雜誌或封面的感想,也歡迎在底下留言!

 

本作品Pixiv頁面聯結:Link

CCC創作集17博客來聯結:福爾摩沙 災與難:CCC創作集17

arrow
arrow

    B.c.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