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7月間在素描簿上的練習,共有79張,將這些翻拍成照片與大家交流。
總共大概分四個部分:1.教學書籍臨摹 2.照片臨摹 3.速寫 4.隨意描繪

>>前往相簿瀏覽


基本上有著比較混亂筆觸的圖,大多屬於後三項。

為什麼會決心去完整臨摹一本書呢?因為自己很愛蒐集各項教學書,尤其是人體結構的部分。每當看到有新的教學書,就一定會找機會瞧瞧,如果內容不錯的話通常都會買下來。久而久之家裡堆積了很多類似的書籍,但卻覺得這樣似乎對自己的進步沒有發揮到相當大的效益。
而且以前去河馬老師畫室學習的時候,也常常做這樣臨摹的練習,現在回想起來那時候也感覺到自己的進步幅度蠻大的,因此才決定開始腳踏實地一步步的做練習,畢竟只用眼睛看的話,手是不會記起來要怎麼去揮動筆桿。

教學書籍臨摹部分是臨摹Michael Hampton的Figure Drawing - Design and Invention。這是一本有著相當精彩內容的書籍,我甚至想說"以前有伯里曼,現在則有漢普頓"。隨著花近一個月將整本書臨摹完一遍後,對於人體結構又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但隨著認識越多,也深深體認到自己認識的還太少,還有更多的部位想要更加了解。

而且搭配著其他教學書交互參考,我覺得更容易了解人體的結構。

照片臨摹則是隨意地在網路上尋找有興趣的照片進行臨摹。

速寫的部分則是p.1~p.11、p37~p.48,七月只有去了兩次,每一個姿勢大約10來分鐘。

隨意描繪的部分,就真的是隨意描繪xDDD


接著應該會找其他偉大的書籍來臨摹,或著把這本書再重頭畫過一遍。雖然手頭還有外包的案子在進行,但是每天的練習還是不應該少。

再接下來如果有時間的話,我想將自己學到的一些些經驗,整理成圖片與大家分享,並且和大家交流討論,我想這樣是進步的好方法。


相關連結:
[Amazon]Michael Hampton- Figure Drawing - Design and Inventio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