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2,今天ニコニコ動畫選擇在華山藝文特區,在此舉辦"ニコニコ大会議in台灣",這也是這一次巡迴的大會議最後一場,辦在台灣更顯其對於台灣的重視。當初在購票時已經是萬人鑽洞,早上十點前就有許多人在電腦前面等著搶票,也足見ニコニコ動畫在台灣的熱門程度。

最讓我感動的地方其實是開場時播放的影片,提到日本311大地震時的狀況、ニコニコ的實況轉播與台灣的援助,相當地感動人心,營造的氛圍會讓人想落淚,台日友好的感覺很棒。

我覺得這次的ニコニコ大会議in台灣相當地有誠意,從日本來的表演者可說在ニコ裡人氣都相當地高,表演的曲目也是一時之選,雖然有聽到蠻多聲音微微地唸說,前面宣布事項花太多時間,不過既然這場活動的名稱叫做大會議,有這些內容也就無可厚非,而且畢竟是最後一場,不只對於在場的台灣觀眾,也要讓在電腦前面的日本朋友興奮一下。其中提到即將在六本木落成的nicoFerra,我覺得概念相當有趣,與ニコ的概念也很契合。

最讓我意外的一首曲子是由ほんこーん帶來的つきうさぎ這首曲子,在現場的表現相當傑出,也是我很喜歡的曲風:

這邊是原曲:
【初音ミク】つきうさぎ【オリジナル曲】


這邊則是ほんこーん的翻唱版本:
【ほんこーん】「つきうさぎ」を歌ってみた



看到曾經一起出去唱歌的友人站在台上,真是替她感到開心,祝福他會有更精彩的未來!

總之,我覺得這次的ニコニコ大会議in台灣是很成功的活動,雖然中間要挑剔的話還是有些小缺點可以講,但總體上還是瑕不掩瑜(而且紀念T賣得比其他演唱會便宜(咦,這該放在這邊嗎?)),希望未來有機會的話能夠再來舉辦!

以下是由paste.plurk.com/show/477544/轉載的本日歌單:
01.Smiling /全體
02.二息步行 /Gero
03.マトリョシカ /灯油
04.Calc. /わたあめ
05.シザーハンズ(Eng ver.) /Da-little
06.メランコリック /Chia
07.Bye-Bye Lover /nero
08.カンタレラ /clearnero
09.Little Traveler /clear
10.magnet /だそくりあ
11.心拍数♯0822 /蛇足
12.つきうさぎ /ほんこーん
13.歌に形はないけれど /ぽこた piano-事務員G
14.Just Be Friends /Gero piano-こまん
15.Corruption Garden /L.I.N.E(HYBRID SENSE/che:櫻井)
16.ローリンガール(Rap ver.) /タイツォン
17.シツバチ /赤飯
18.BadBye /こまん
19.ダンシング☆サムライ /ぽこた
20.オーディエンスを沸かす程度の能力 /タイツォン&らっぷ飯
21.桜ノ雨 /全體
22.Fire@Flower /All Cast+みーちゃん&けったろ

P.S. 今天4點50分才到華山外面排隊,還看完了剛剛在蛙蛙書局買來的三本漫畫wwwwww
P.S.2 大會議上的娃娃頭女伴舞好可愛、cute、かわいい、ŁadnyМилыйCarinoΧαριτωμένος
P.S.3 男女比例大概1:20,所以散場的時候我是被女生包圍擠出去wwwwww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