鮮少上電影院的我,之前和同學相約看了達文西密碼。因此這次也和同樣的人相約,前往觀看這部新上映的電影。

在電影上設定為達文西密碼的續集,然而實際上本作原著小說其實是前傳,但若干的修改無損於劇情的推進,沒看過達文西密碼的觀眾同樣能夠很快地融入本作所述說的故事情節。

故事開始於羅馬教會與光明會:宗教與科學間的亙古衝突。主角在教廷的要求下幫忙解開一連串的謎題,最後發現故事的核心以及驚奇的結局。

(留意,內容含ネタ)





這根本就是動作片嘛(摔爆米花)

解謎成份相較於達文西密碼少了許多,都是一些比較直觀的謎題,鴿子雕像、底板浮雕都可以是天使...不愧是聖地凡蒂岡-充斥天使的城市(套句台灣說法,招牌掉下來可以壓壞一排天使......雕像)。

這部片除了劇情外,最直得一看的就是偉大華美的羅馬街道,充滿歷史與文化的教堂,裡面每尊雕像都有相當久遠的歷史背景,衝著羅馬街景就值得瀏覽這部電影。

新發現,伽利略的念法聽起來很可愛,讀音像"嘎李勒喔"。

視覺素養學習網中有介紹貝尼尼,不但是巴洛克時代重要的雕塑家,其表現手法也深深影響了後世。看電影時沒發覺,看圖片才發現聖德瑞莎的幻覺這尊雕像背後的光線表現手法,便是相當經典的巴洛克風格表現手法,其手法在死亡筆記本中也常常被引用;我在製作畢業製作時其中一個場景也是模仿這樣的表現手法,現在能夠知道出自哪位名家之手真是太好了。

反物質嘛...一想到擁有如小說情節(唉呀,這就是小說啊)中強大破壞力的物質,被如此輕易的保存在那個像燈籠的器具中就覺得好笑。先不提好不好笑,這似乎不是很重要,提到反物質不經意讓我聯想到著名漫畫ARMS及EVA。

ARMS的主角擁有的ARMS(繞口令?):魔獸,擁有強大的破壞力,其最終的破壞手段便是製造反物質,也是愛麗絲用來毀滅地球的手段,漫畫中駭人的景象更勝於本劇中的破壞力;EVA,新世紀福音戰士部份則是十二使徒同學被律子稱其內部為迪拉克之海,而反物質的証實與發現起源便是由英國物理學家保羅·狄拉克證實的狄克拉方程式中的迪拉克之海,關於迪克拉之海在維基百科的反物質中有更多詳細的說明,關於福音戰士中的狄克拉之海,EVA ZONE中有許多有趣的解說和想法,對於EVA那神話般的故事劇情有興趣的朋友一定要前往看看。

說到結局前,原本以為總司度同學會在天空跟著直昇機與反物質在天空創造璀璨的煙火,並且稍後我們可以在星光妝點的夜空中看到他俏麗的臉龐露出閃亮的微笑高掛,結果沒想到爆炸前夕抓著降落傘就這樣跳了下來。老實說原本我對於他要犧牲自己的精神有點感動,但看到他這樣跳下時令我不禁噗呲的笑了出來......

但看接下來那被反物質爆炸洗禮、宛如創世紀形象的天空,總司度同學以白色的降落傘在天空狂飆(?
),這樣鋪成的戲碼實在太過完美、漂亮,讓我直觀的聯想到不久前一部有名的動畫作品,裡面的男主角相當愛好矯情的劇情安排...沒錯,就是擁有邪佞手指的魯魯修同學!連最後會老馬的習慣都一樣,嗚呼哀哉。


好朋友紅豆的生活一篇關於這部電影的感想中,我覺得有一段寫得不賴,便引用了過來:


你以為是天使?其實,他才是真正的惡魔。


 
這部片子雖然算不上完美,但也是一部相當直得看的電影,建議大家有機會要找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