蒼藍公主 彩稿
title  / 蒼藍公主
tool  / photoshop CS3
*第一屆台灣角川輕小說暨插畫大賞決選作品。

公佈名次後總算能貼出來了,
現在回頭看來,這張圖可以修改的地方還很多,會有這種感覺就代表我有進步:D?(其實只是當時在送件前夕說服催眠自己不用再修吧xDD)

自創組題的彩圖構想原本是以女主角發狂(發功)為主,但後來覺得畫面有點單薄而逐漸改為現在這個構圖。最後的心思都放在人物上,讓背景和氛圍的處裡不太好;人物的設計也沒有讓人非常驚艷的地方;用色也不太像我過往的風格,有點重,也有點死;雖然人物間的辨識還算容易,但是原本預想表現的重點的女主角,現在看來卻不太突出...反而是在最後因為合理性而加上的右下角黑色魔法生物,感覺還比較顯眼一點。

覺得這張圖最大的問題在於前後的層次感沒有做出來、人物的動作僵硬而無魅力這兩點身上吧?女主角雖然拿著劍,卻只是笑著看前面,沒辦法清楚營造角色的個性;男主角的衣服活像大雄的配色,使用魔法的雙手姿勢也不是很好看、不夠有動感;背後老人的手小了些;背景的設計規劃應該更清楚、細緻一點。

雖然拉里拉雜寫了那麼多,但我還是很喜歡這張圖。以後有機會的話會再以這個主題進行創作,讓蒼藍公主能更活躍。

下面兩幅插畫則為同主題的黑白稿。

蒼藍公主 黑白稿之一

蒼藍公主 黑白稿之二

arrow
arrow

    B.c.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