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之使魔 8的圖像
之使魔 8 思鄉的小夜曲


~故鄉,身在遠處才會深深繫念的存在~

零之使魔系列中文代理集數也來到堂堂第八集,以動畫的演進來說也恰巧來到了第三季:三美姬輪舞。不曉得該說湊巧呢,還是出版社時間抓的巧,正好可以讓我們驗證小說動畫化後不可避免的原罪,改編之戰爭。

相較於動畫,原作用更多的篇幅來描寫才人與露易絲兩方的想法,才人失去盧文符號後,重新體認到自己守護著主人的理由;露易絲由使魔謠傳已死的消息,再次面對自己的心情,以及了解到自己是多麼的信任那位儘管平常總是色瞇瞇的盯著別的女人,但卻是能夠為自己犧牲生命的使魔。

雖然動畫版本去掉了很多角色內心的描寫,但是以推廣小說這個方向來看,我想應該算是相當成功。以吸引人的畫面、精簡化的劇情,吸引觀眾會想看看小說中這些角色到底有怎麼樣的表現。而且有了動畫後,在閱讀小說時更能想像角色是以什麼感覺來說話,也更容易在腦中架構出畫面與場景,以及角色的動作。

究竟第二位虛無會對劇情產生什麼影響,高盧國王又在暗地裡打著什麼算盤,四國之間的外交底下又夾雜著什麼陰謀,德魯佛林加在才人重新定契約時說的話到底代表什麼,露易絲的胸部到底會不會長大,胸革命蒂芬妮亞的胸部究竟有多大,塔帕莎的龍究竟什麼時候會變身...真令人期待第九集的發展。



露易絲:很抱歉那邊就是一片平坦呢。
(explosion)
(我很喜歡小說中的這段對話...)

arrow
arrow

    B.c.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