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一度的漫畫博覽會又到了,已經成為每年暑假中,漫畫小子們必赴的盛會之ㄧ,廠商及媒體;家長與小孩,無不在這為期一週的活動中,用高低起伏的情緒為台北的盛夏畫下鮮明的色彩。

儘管每家廠商的裝潢設計似乎不似以前那般用心,但是以目前美名博覽會,骨子裡其實是特賣會的情況下也還算堪用,但我還是很懷念過往風情,抑或單純只是被時間所美化?

這次參展廠商大致一如往常,國內知名的廠商都有參加,以前不甚知名的原動力也在推動ROBOT畫刊的努力下,在會場中仍有其立足之地;尚禾則有魔域英雄傳說和竹劍作為武器;每家廠商也卯足全勁拼買氣、拼人氣。

去年因為工作的關係沒有參與,今年待役的我當然要盛逢其會,加上今天也有舉辦我所喜愛的作品"狼與辛香料"的簽名抽獎活動,更是讓我毫無招架之力,儘管機率渺茫,但仍要表示支持。

今年在會場買進的書,比起以往,輕小說佔了相當大的比重:
零之使魔8思鄉的小夜曲、狼與辛香料VI、圖書館戰爭、紅~醜惡祭~下、獻上女神的祝福5、龍虎番外篇、神曲奏界共鳴樂章2。我從我國開始代理輕小說時,就一直是這塊領域的忠實讀者,儘管後來一度相當擔心代理太多作品,會導致我國在輕小說這塊市場的銷售泡沫、崩盤,幸好到今日為止似乎都沒有這種現象,而各代理廠商也更敢引進更多好作品進來,令人感到高興。

漫畫方面,只買了竹劍8、狼辛1,儘管狼辛第一本漫畫以前已經買過日文版的,但還是再買中文版以表支持;其他的收穫如初音畫集、前嶋重機的龍飛、ROBOT8、為了抽獎卷買的狼辛海報及馬克杯...,基本上這次買的東西都讓我很滿意。

晚上回家看完日本和古巴的比賽後,瀏覽著網路上的名單...雖然沒有抽中簽名資格,但還是希望兩位老師能對中華民國有一個好印象,也希望明天在現場的各位能夠展現出你們的熱情,讓支倉繼續把狼辛的故事拖下...(拖走


...之後在地下街買了鳴子的個人漫畫...(ˋwˊ)+

p.s.這次漫博的官網真的不甚美觀...希望下次會更好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