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遙遠的 時空的彼方..."
看完動畫後,這句話還是常常迴盪在心中,荻安內菈講述的這段話,貫穿了整個故事,而最後一集則讓這段話有了句點。

這部動畫的劇情編得相當不錯,原本以為只是描述人類稱霸宇宙的平凡故事,沒想到後來故事的架構整個擴大,不僅僅是單純的戰鬥,而是頗具真實性的戰爭描述場面(撇開英雄的話),最後藉由諾德斯同士間的戰鬥以及其契約,以及兩個種族間的溝通,找出黃金族所留下的訊息。

"來吧"這句黃金族留給黑鐵一族的話,也在最後有了解答。這個解答也表現了人類的一種欲望與心態:去發現、去探索、去連結、去感受,人與人之間互通有無後逐漸發展成聚落,而聚落之間發展城市,進而至國家的形式。觀察目前各國逐漸發展的經濟共同體可以知道,最後理想的狀態將是形成一個地球共同生活圈,國家與種族將不再那麼重要,屆時,我們應該就有能力向宇宙發展,探索宇宙那未知的疆界,就如同大航海時代般。

我覺得這部動畫,是將人類一種原始的情感加以包裝,並添入希臘神話與其他經典古籍完成故事的基調,再以契約來引導故事的流動,我們透過角色們的表演,體會到人類的一種情感:探索的心,並從中獲得感動。

前面在帶回諾德斯的劇情可能比較悶,但是鋪陳了接下來毫無冷場的劇情,這方面與另一部我同樣相當喜歡的動畫作品"天元突破"類似。而在畫面、音樂上都有不凡的表現,人物的設計也相當有特色,而豐富的表情來演譯這樣的劇情相當合適。最後一集的最後一段,劇情雖然老套,但是分鏡與節奏的掌握上相當不錯,能夠引出心底那澎湃的情感。

Heroic Age -英雄時代-,是欣賞過的動畫中相當不錯的作品,在這邊推薦大家有機會的話一定要看看。

這邊有一篇講述英雄時代故事的網誌,寫得相當不錯,推薦大家瀏覽:http://blog.xuite.net/tuyu/MIYU/1417684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