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在日記沒人看=3=晚餐用畢,跟著同學去了飲料店,在點單前駐足,思考著今晚的飲品。

以前最愛喝的珍珠奶茶,現在不常喝了,因喝完後嘴中總有些微人工加工品的黏膩感。最近常喝麥茶跟豆漿,當心情好時,偶爾也會點個海尼根綠茶來飲用。海尼根綠茶幾乎沒有綠茶原有的味道,喝下去喉嚨會有酒類特有的口感,而口中迴盪著海尼根以及特殊的人工香料味道,頗好喝。

思考一陣子,想到以前看過長島冰茶的名字,記得似乎是紅茶加酒,於是就點了這種飲品,與同學一人拎著一杯飲料,漫步在回家的路上。

回到家,將裝有長島冰茶的保麗龍杯子從袋中取出,安穩地放在桌上,再將吸管用右手緩緩取起,左手自然地扶住杯壁,將吸管尖端處輕輕抵住杯子的塑膠封膜,而右手腕使出不多不少的力量,讓吸管尖端放出的壓力恰恰好突破塑膠薄膜的最大負荷,"波"的一聲,吸管宛如投入水中的錢幣般,緩緩地、慢慢地沉入水中。

雙唇輕柔含住吸管上端,輕吐一口氣,再啜飲第一口清涼的飲料,讓冰涼的液體滑順的流過喉嚨,彷彿一同帶走身邊的燥熱。

原來這家飲料店的長島冰茶,口味幾乎與海尼根綠茶無異,或許只是將綠茶換成紅茶而已。在網路上搜尋,找到了記載長島冰茶的wiki,才了解原來真正的作法,我想一般普通的飲品店是不可能會照著原作法調製飲品的,畢竟店的方針不同。

以後有機會的話,想品嚐正統長島冰茶的滋味,雖然不曉得我的酒力是否有辦法承受。

[wiki]長島冰茶
http://zh.wikipedia.org/wiki/%E9%95%B7%E5%B3%B6%E5%86%B0%E8%8C%B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