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文出版社 / 作家 山形石重 / 畫家 前嶋重機


好吧,老實說,我會看這本有兩個原因,其一是我喜歡這個畫家,想看封面的大姐在裡面有什麼表現;其二是在討論區曾經看過對這本的正面評價。雖然家裡未閱小說已堆積如山,但還是一次把兩本帶回家。

這本的翻譯有些不太流暢,在描述事情時重複太多人名,這邊不知道是原著還是翻譯的問題,而且有些地方在人物與對話的編排上不太流暢。所幸在第二本的時候,這個問題似乎已經獲得改善。故事的世界基礎蠻常見的,時間之神以及偏神職人員性質的戰鬥司書,[書]這個構想倒蠻有趣的,尤其是搭配這一集的故事,更讓人驚艷(這個部份就請有興趣的人自己去了解了,只要看過內容應該就能體會)。

[書]代表著死去的人們一生的記憶,藉由閱讀[書],可以一覽那個人的所有過往,可以了解過去的人的技術、經驗,或著考究歷史。

雖然主角應該是標題所示的兩位人物,但閱畢後,我覺得主角反而是長笑之魔女與爆彈人類,他們兩個之間的故事可說是無比灑狗血。兩人橫亙古今的純純感情還蠻令人感動的,相較之下,最強的戰鬥司書與常笑魔劍之間的戰鬥,也就沒那麼讓人印象深刻了。

小絲柔~好可愛啊~好~可愛啊~(本篇心得唯一不正經的時候..)

我對這本小說的評價還不錯,出現的角色都蠻關鍵的,故事也蠻有趣,雖然語意上有些地方不甚通順,但仍然不會掩蓋內容散發的光采,有機會的話,建議大家可以找來看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