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 piece - step03  
Han-Yuan, Yu (B.c.N.y.)
Title: Untitled piece - step03      Medium: Digital

這張圖是把最近畫好的線稿作上色彩規劃, 並且準備開始上色.
我已經很久沒有這樣把線稿畫得好好的再開始上色了.
這張圖有許多的實驗和練習, 希望我能掌控好這張圖.

 

一直攘攘著想吃拉麵, 於是近日和家姐前去在紐約享負盛名的Totto Ramen- 鳥人拉麵.
http://www.tottoramen.com/
從官網可以看到一些店內的陳設與菜單.

我一直很喜歡拉麵, 雖然在台灣時沒有一直到處吃拉麵, 不過只要有機會, 我都會點來吃.
最讓我印象深刻的是在日本時的一風堂和另外一家在池袋車站附近的店.
雖然一風堂的台灣分店似乎沒有獲得相當高的好評, 不過在日本時的那碗拉麵實在是很好吃.
我記得那時在麵裡淋上的黑油, 讓整碗拉麵豐潤卻不油膩, 風味相當迷人.

我們去的鳥人拉麵是位於城西的分店. 因為擔心沒有位子, 所以在晚間開店前三十分鐘, 也就是五點就到店外觀看情況,
就已經發現有人在等候了. 店門口掛著一片等候名單讓顧客填寫, 只要寫了後再於五點二十分回到店外即可. 也算是貼心.

那天就是我之前提到達到負十二度的夜晚, 許多店家都會在門口的區域搭起臨時性的塑膠隔間並擺台暖氣, 讓顧客有個能夠等待的稍微溫暖空間.
於是就看到開店前到的客人們蜷伏在這個空間裡, 等待著時間靜靜流逝.

在開店前, 店員就出來開始點名, 確認填寫單子的人有回到現場, 並且開始為大家先行點餐.
行動相當敏捷又有效率, 感覺經驗豐富.
原本店門口只有大概六個人在等待, 當接近五點半, 店門口不知不覺塞了將近三十人的感覺.

好險我們有早點到.

店內空間不大, 坐在座位上可以看到櫃台後的師父們正在烹煮拉麵,
每個人的座位都是依照進來時, 店家依人數所指定的位置.

坐下時, 有點豬肉包的顧客, 桌上就已經擺著豬肉包, 一方面是前菜, 一方面是讓顧客能在拉麵來之前, 先有些什麼事情做.
不過坐下不久, 拉麵就做好了, 速度可以說相當快.

我點的拉麵是Mega Ramen, 以白湯為湯頭, 佐以青蔥, 白菜,
炸蒜片及除了兩片叉燒肉外, 還有一團富有風味的碎豬肉塊.

湯頭方面不算油膩, 也沒有過鹹. 單純喝起來很順口, 把兩種蒜頭混入後, 並搭配一些青蔥, 使湯頭的味道更加有趣. 
肉方面沒有特別傑出的地方, 就是單純地好吃的感覺. 不過調味得比較鹹, 算是和湯頭作互補的感覺.

雖然分量比預期中的少了一些, 整體上還是一碗好吃的拉麵. 下次有機會我還會再來試試不同口味的拉麵!

Totto Ramen  

arrow
arrow

    B.c.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