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APPY NEW YEAR 2016  

HAPPY NEW YEAR 2016 / Jan 2016/ Digital

在互道新年快樂迎接2016年的喜悅裏,大家都懷抱著一些對於嶄新未來的展望。身為創作者的你,立下了什麼樣的志願呢?

我在網路上看到兩篇文章,或能有所助益各位摸索前進道路:


每位藝術家都該立下的十件決斷 by CREATIVE BLOQ
http://www.creativebloq.com/illustration/10-new-years-resolutions-every-artist-should-make-121518554
1.發現適合你的主題
2.駕馭你的專注力
3.相對於商業作品,在自己的作品上多花些時間
4.克服創作上的障礙
5.嘗試群眾募款方式, 不要怕冒險
6.註冊Pinterest
7.以實況的方式宣傳你自己
8.讓自己的熱情持續流動
9.參加同人販售會或藝術展覽
10.嘗試投稿比賽或畫冊


在2016建立你的個人品牌 by Derick Tsai from CGSOCIETY
http://www.cgsociety.org/news/article/1799/build-a-personal-brand-in-2016-
1.特色
2.對相同主題作獨特切入
3.個人自傳


這兩篇文章裏都有更詳細的說明,但因為避免爭議所以我就沒有全部翻譯,如果你對哪幾項特別有興趣,我可以再大略提一下。


總結兩篇文章,可以分為兩個大方向:
1. 特化
找到自己最喜歡的創作主題,並在那條道路上磨練自己,順從自己內心對於創作的渴望,建立自己的品牌。
在學習摸索的過程中,不要害怕失敗,也不要抗拒吸收來自各方有用的資源。
2. 宣傳
身為創作者,都希望有人能夠看到自己的作品。在創作的過程中,不斷宣傳自己讓人看到也是對於創作者來說很重要的一環。
網路社群如facebook、Plurk已經算是相當基本的要求,在擁有一些支持自己的朋友之後,以實況或募款的方式與他們互動更加地直接。


在這兩大方向後,更有我自己體會到、必須時常放在心上的意志:
1.不要怕失敗
2.永遠不嫌晚
3.毅力與努力


不曉得身為創作者的你,是否也有在2016年立下的志向想與大家分享?
回顧2015年的步履,反觀自己亦有不足之處仍待學習,或有機會再和朋友們聊聊。
也以此文為鑒,時時警惕自己要更加努力。

嗯,和大家共勉之。

arrow
arrow

    B.c.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