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olMurray
(照片來自University of Hartford)

一直很想寫關於Murray Tinkelman的文章,但總是不曉得如何下筆。

Murray Tinkelman(1933-2016),美國最傑出的插畫家之一,同時也優秀的教育家。是我在FIT就讀時,擔任一年級課程:美國插畫史(The History of American Illustration)的教授。在他的課堂中,帶領著我們徜遊美國插畫在各個時代背景下所呈現的不同風貌,直到今日仍受用無窮。Murray儘管有著色盲,但不減其對於創作插畫的熱情。他本身更如同活歷史、以自身作為當代插畫家的經驗帶我們深入其境。他對待我們很親切、幽默,因為課程所囊括的單字範圍廣泛,還記得當時對於理解比較吃力的外國學生,他都會附加解釋;不但鼓勵發問,對於任何發問也都會詳實回答。他同時也是Norman Rockwell 博物館的受託人、並且會定期在博物館作Norman Rockwell的專題演講。

Murray Tinkelman130日辭世,享年82歲。而其妻Carol先於116日辭世。Carol1957年成為Murray工作室的夥伴, 他們兩人在長年的陪伴與合作下,早已成為了不可分割的靈魂

我很想念他。也希望更多人能夠知道這位插畫家。

Murray Tinkelman個人網站
http://tinkelmanstudio.com/

Norman Rockwell Museum> Artists>Murray Tinkelman
http://www.illustrationhistory.org/artists/murray-tinkelman

Murray TinkelmanGoogle圖片

arrow
arrow

    B.c.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