貓王 - 艾維斯·亞倫·普利斯萊

貓王 - 艾維斯·亞倫·普利斯萊
2012 / Penceil and Acrylic

這幅作品是在美國插畫史的作業之一,作業主題是用當代插畫家的風格去描繪同一時代的名人。
也就是設身處地去揣摩,選定的插畫家會以怎麼樣的方式去呈現名人的特性。

雖然也可以選該堂課的教授Murray Tinkelman作為插畫家,但我們班上沒人想去挑戰這樣的嘗試。

我所選擇的插畫家是Norman Rockwell,自從在這堂課知道這位插畫家後,我一直很喜歡他的作品。他不但作畫技巧純熟、更利落地以更美好的畫面呈現當代美國日常社會的生活片段。
也因為這堂課的關係,有機會到Norman Rockwell博物館,實際看到原畫,更進入不對外開放的原稿收藏室看到一些草稿與線稿。  
 

Norman Rockwell作畫會如此栩栩如生,除了自身功力外,模特兒和拍照也是一項很重要的因素。他甚至會先畫過一幅完整黑白的素描稿,滿意後才在新的畫紙上上色。

 

Norman Rockwell
Fig.2 Norman Rockwell (1894-1978), Triple Self-Portrait, 二月十三 1960, 油畫, "The Saturday Evening Post"封面插畫.

我選的人物是貓王,雖然我對於他不是那麼熟悉,但他的歌曲和影片到現在來看還是具有渲染力。會以這樣的畫面呈現是因為Norman Rockwell一幅很有名的作品,就是他自己在畫自畫像的畫面(Fig.2)。
也因此讓我想像貓王是否也會這樣坐在電視前,回顧自己的表演。

這樣的作業主題很有趣,大家有興趣的話不妨也試試看:)

 

尾注
2. "Ttiple Self-Portrait." Norman Rockwell Museum, http://www.nrm.org/MT/text/TripleSelf.html#, 2016存取

arrow
arrow

    B.c.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