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r.%5Cs artwork in New York
前些日子趁著Mr. 在Lehmann Maupin Gallery的展覽"Sunset in My Heart"結束前夕前往觀賞。
過去也在台灣看過他的作品,因為與其他現代藝術的呈現元素有很大的不同,讓我特別印象深刻。

Mr.在KaiKaiKiKi的介紹頁面
Mr.,本名Masakatsu Iwamoto,受村上隆幫助、影響很深的藝術家。
其作品結合日本御宅文化與萌元素來展現日本文化的現象。

ART-PRESENTATION:Mr.-Sunset in My Heart
在這個針對這次展覽的訪問中,除了展示了展覽的畫作,更了解到Mr.在這次展覽作品與以往畫作差異的原因。
Mr.說這次展出的作品受到2011東北大地震、海嘯與其後的核電廠災害影響很大,在畫作中使用了很多抽象的元素去表現他筆下的角色。

Japanese artist Mr. on art, life and anime Time Out New York
在這個Mr.接受Lehmann Maupin Gallery的訪問中,可以了解Mr.的創作心境。
他的出發點也和許多創作家相似:"因為從小到大接觸動畫,便自然而然以這個題材作為表達自我的方式。
其中我很喜歡他的單純想法:"(Mr.)想讓自己創作的女孩子盡可能可愛,但當完成後總覺得又變得沒心目中那麼可愛。
最近,他對於重複這樣的過程,表現筆下女孩子的可愛更加拿手,不過他還想讓他的角色們變得更可愛。

這樣的想法也很像我們開始創作時最原始的想法:想要在紙上表現自己心目中可愛、美麗或帥氣的人物。

The tumblur page of Lehmann Maupin Gallery
在這個連結的第一個影片中,可以迅速地瀏覽整個展覽的展出空間。
 

在他的畫作中,除了能看到他心目中的日本動漫人物符號化以外,更能一窺日本次文化的內容,整幅畫細看能夠觀賞很久。
能像Mr.這樣,大膽地展現內心心境在畫布上,也讓人感到敬佩。

arrow
arrow

    B.c.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