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nnabis
稍微模仿畫冊封面的風格所做的排板。
田中達之,雖然在日本插畫界與動漫屆享譽盛名,但因為臺灣很少有他的作品或訊息,所以對很多人來說是相對陌生的名字。不過只要你翻過他畫冊、看過他的作品,你就絕對不會忘記、彷彿腦袋像是受到轟炸般令人印像深刻。

我是在多年前翻過他的第一本畫冊後,就愛上他的風格與畫面處理。由於其在動畫方面深厚的經驗與技術,彷彿每一幅插畫、每一個設定、每一格漫畫畫框都像是為了成為動畫而生。只要閉上眼睛,就能感受到畫作中的物件躍於紙上、活靈活現。我以前學畫時也常常臨摹老師的作品,對於學習透視與鏡頭上很有幫助。我現在每次翻閱老師的畫冊,都會有新的發現與體會。

cannabis02.jpg
在一樓通往畫廊的樓梯口,就能看到醒目的海報來歡迎訪客。

很驚喜這次台灣有機會請到田中達之老師來舉辦個展,而且還是全球第一次的展覽。都要感謝d/art的努力與付出,讓我們有機會近距離觀察老師的畫作與原稿。除此之外,現場還有特別放映田中達之 老師與STUDIO 4℃ 共同製作的動畫短片「陶人キット」與七篇d/art限定展出的漫畫創作,都很值得一看。

如果對老師的作品不熟悉的話,可以從Google的圖片搜尋結果來稍微了解一下。

我覺得這場畫展最有價值的是,你可以在現場觀察老師的原稿,看那鉛筆稿是如此細緻、灰階明暗是多麼細膩,這點你沒辦法從畫冊上感受到,完全沒辦法。你只有到現場、看到鉛筆稿,你才會了解原來一幅作品可以這樣去畫,可以用這樣的線稿去做出完稿。你會開始思考老師腦海裡是採取怎麼樣的作畫流程、如何產生草稿、又是怎樣完成鉛筆稿,最後再做傳統上色或電腦處理的步驟。如果細細品味,每一幅作品都值得你花上許久時間佇足欣賞、思考,這是多麼奢侈的享受!我那時每看一幅作品,都會在腦海中思考如果以這幅畫作來說,有什麼可以問老師的問題,自己反覆玩味這些問題倒也頗為有趣。

 

cannabis03.jpg
我特別喜歡畫面右邊那六幅鉛筆原稿。除了這些畫作是出自我很熟悉的老師的第一本畫冊外,線條的鋪陳、色調的描繪與物件的處理,都相當值得細細品味。

 

這次很榮幸受d/art taipei邀請參加開展前的晚會,有機會搶先一步欣賞展覽,更在現場看到老師、拿到簽名。我真的很推薦大家有機會的話到現場看展覽,畢竟這是非常非常難得能看到老師原稿的機會。展期為2018.1.20至2.14。除此之外1.21(日)還有舉辦田中達之老師的座談會,大家有空的話,不妨規劃一下週末來西門町展開畫廊之旅,相信絕對充滿收穫!

d/art官方粉絲頁 d/art

cannabis04.jpg
下次經過時,不妨也在樓下拍張照做紀念。

相關報導:
(巴哈姆特)《AKIRA》動畫原畫師田中達之全球首次個展將在台開幕 與謎幻的機械相遇

(迷迷音)謎幻的機械!動畫原畫繪師 田中達之 全球首次個展

*照片經過畫廊許可拍攝。

arrow
arrow

    B.c.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