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同學的邀請,與其他兩人一同前往該同學親人所開的咖啡店幫忙佈置與整理,其中同行的兩位同學之前已經去過幾次,而我則是第一次前往位於礁溪的店面。

這家咖啡廳為兩層樓,賣點為二樓的全景觀落地窗,只可惜我們對於燈光的規劃及設置不熟,不然燈光氣氛到位,晚上一定會很漂亮;二樓地板有一塊為玻璃地板,也就是由下面抬頭可以輕鬆窺視二樓風光,之後要想個辦法,不然就對穿裙子的朋友太不友善了。

原本這棟建築物的用途為停車場,而現在將前面規劃用於開店,因此建築構造變得很奇妙,加上廁所在四樓,所以常常會發生一位同學望之在前,忽焉在後的情況,甚是有趣。

這次算是收拾前一組他校學生留下的爛攤子,我們預計下次再來做後續的佈置,而這次算是做基本的打掃,工作大抵為刮牆壁、釘窗簾桿子、掛線簾、掃地...等基礎建設,不曉得是天花板的硬度太硬,還是我的電鑽太弱,四個洞只能鑽完兩個,剩下兩個還必須勞煩工人來鑽,心裡有些落寞。等夜幕低垂時也差不多告一段落,大家便開始討論關於下次的佈置細節。


這隻蟲直到我們工作結束,準備回家而細雨紛飛時,都在一樓落地玻璃上陪伴我們,是隻可愛的小綠蟲。



第二次來這裡時,除了漆牆壁的底漆、畫掛在天花板的燈籠外,最重要的工作就是畫牆壁上的壁畫。承蒙同學及同學親人的信賴,也因此我可以放膽來作設計及構圖,由於他校學生之前留下了大量的油漆,因此顏料充足,也因為有兩天的時間,所以心情還蠻放鬆的,享受著畫牆壁的樂趣,這可是還是小孩時的我沒辦法享受到的從容呢。



畫好構圖後便將色塊分配給有空的人,而我則轉戰人物部份,雖然對於油漆掌握的技巧仍不熟悉(事實上,這是我第一次拿油漆畫圖),加上燈光不甚充足,但還好之後的繪畫過程都在掌握之中,而白天也在調油漆、塗油漆之中結束,記取了今天的經驗,稍後便買了手套及口罩。晚上在用過同學親人請的美味火鍋晚餐後,便前往位於咖啡廳隔壁,同學家族所經營的旅館,準備今晚的活動-泡溫泉。

當時已經超過平常的開放時間,但由於是經營者的家屬(及朋友),所以能夠在這個時間進去泡溫泉,溫泉分為大池與小池,而今晚的池水則只屬於我們。四個人換過泳衣後,便開始享受這放鬆一天疲憊的慰藉。

第二天用過飯店的自助早餐後,戴上手套與口罩便繼續進行壁畫的作業,原本畫面上會有更多的景物,但由於大家最後都累了,便將一些次要的細節、物品刪掉,最後也得以在歸程到來前將壁畫完工,完成成品時大家莫不感動,而同學親屬也很滿意這幅壁畫,讓我感到很高興、滿足。

這次讓我學習到很多經驗,是一次很有趣的嘗試,也是與朋友們的一次美好旅行回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