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ng The Flowers  
Han-YUan, Yu (B.c.N.y.)
Title: Among The Flowers       Medium: Mixed and Digital

 

昨天收到一盒包裹, 上面寫著學校與我的名字, 以及一個奇妙的橘色草寫字樣,
一開始以為是學校寄來的物件, 還在思考來由時把包裹打開, 才發現是之前訂的一本畫冊- American Illustration 33.

這才讓我想到之前不曉得從哪裡看過的描述:
當你忘了在網路上訂了什麼東西, 一但收到時便會成為給自己的驚喜禮物.

儘管費用還是得自己付就是了.

 

會訂購這本畫冊的原由是因為之前有投稿過這本畫冊幾次, 但是都沒有被選上. 所以想看看評審們到底是希望怎麼樣風格的插畫被收入在裡面.
於是翻開一看, 果然和我的風格差很多. 很徹底的美式插畫風格xD

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這邊看書裡的一些內容:
http://www.ai-ap.com/slideshow/AI/33/

看著裡面五花八門的插畫作品, 常常會驚歎這些藝術家的創意與勇敢- 如何堅持自己的風格, 讓市場找到自己, 而讓作品被人看見.
很像是Fine Art和Commission Art的差異. 又或著是說他們是把Fine Art的精神實踐在出版社場裡.

 

在網路與現實中汲汲營營於創作插畫的人們- 就像你和我, 獲得他人的回響多寡一直都是影響自己插畫方向很重要的因素之一,
也因此我們很容易會依循其他人的成功模式去創作類似的作品.

畢竟這是別人已經將荊棘砍掉, 把小樹推倒所創造出來的一條安全獸徑;
但也因為如此, 你很難有機會在這條道路上超越對方, 因為這條小道也不過一個人身這麼寬.

於是我們必須在某個時間點, 藉由追尋著他人的背影時, 自己磨練出來的砍刀, 依照自己想法, 朝著其他的方位, 在未知的樹海裡披荊斬棘, 開創出自己的道路.
與大家共勉.

 

話說得有些遠, 回到這本插畫合輯的話題. 
裡面有些作品真的是很讓人佩服, 與其說是主題或表現技巧, 倒不如說就這樣把作品認做完成, 並且實際地受到人們的喜愛與推崇.
剛看到時, 我也在內心暗暗吶喊 "這是什麼啦!?"
不過仔細端詳, 還是可以發現一些樂趣與固中奧妙.

雖然我不確定是不是因為是有資格出現在畫冊中的作品, 所以我強加了一些臆測來揣摩他的成功之處.
例如edel rodriguez, jon burgerman或ARKVL, 他們在這本畫冊裡的作品都很神秘(網路上搜尋到的還比較具體一些)

我想他們能這樣揮灑自我的原因, 很大一部分是因為他們能找到市場去被接受吧.

之後有機會在繼續寫這本書的觀察.

再回到首圖, 這張也是主要在2014年末完成的作品. 由中間的女生衍生出週遭的物件, 不過處裡得不是很好,
整體的規劃有些交錯. 不過就這樣硬著頭皮弄完也是有另一番樂趣. 這也是傳統媒材有趣的地方.
背景是之前在美術用品店買的花紋紙, 原本想要用在作品裡卻一直沒有付諸行動,
既然這次作品的背景有些空間, 就拿來使用了, 效果不錯.
之後應該會多買一些不同的紙來試試看.

寫著寫著也花了不少時間, 有時很佩服小說家或文字工作者, 能夠有耐心寫出經過雕琢的長篇文字.

arrow
arrow

    B.c.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