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le 12-05-2018, 11 09 57 PM-.jpg
村田蓮爾個展 Futurelog @ d/art taipei
2018.04.14 - 06.03
d/art taipei Facebook
*使用照片皆獲得許可拍攝,三樓展場平常禁止攝影

村田蓮爾先生,日本插畫家與設計師,也是我最喜歡的日本插畫家。
村田老師以獨特的筆法,厚實地呈現了筆下帶點圓潤的少女們其輕盈姿態,在圍繞著工業設計與一些蒸氣龐克的世界裡展現著女孩們各自的甜美氣息。

我想如果平常有在涉略日本插畫或動漫作品的人,對於老師的畫作應該不會感到陌生。從最早的豪血寺一族、青之六號到後來的最後流亡、香格里拉,甚至許多漫畫雜誌、小說的封面與內頁都能看到老師的作品。

我從青之六號這部動畫作品開始知道老師的名字,便一直很喜歡老師的畫風與呈現插畫的方式。一路上只要老師有出畫冊、作品、盒玩,都會想辦法搜集。還記得那時老師在鳳甲博物館有聯合展覽,我便與大學同學一同前往觀展,當下看到老師的畫作、商品展示感受到強烈的震撼;其後有機會在現場看到老師作繪圖示範更讓我驚訝還有這樣作畫的方式。

這次,很榮幸受d/art taipei與小雪渦的邀請,有幸獲得老師的簽繪、握手與合照,有機會能與老師說到幾句話,實在是讓我感到無比地興奮。在村田蓮爾老師個展的VIP之夜裡,能在美妙的氣氛下恣意欣賞老師的作品;而在隔天在d/art講座裡,也非常難得地聽到兩位當代插畫大師:村田蓮爾老師與VOFAN老師的對談,當下努力做了很多筆記。村田老師本人很親切,也為了這次展覽特別將剛畫好的畫作,印製成B1的大圖出來供展覽使用,兩幅作品現場看起來相當美妙動人。

這次村田蓮爾老師的個展展期到6月3日,相當推薦喜歡畫圖、或是單純喜歡動漫的朋友前往參觀。因為村田老師的作品很難得有機會在台灣展出,尤其又是這麼全面地展示出老師各個時期的得意作品;加上現場也有各種插畫、漫畫草稿與產品設計的稿件,看完後感到心靈滿足,值得花一兩個小時細細觀賞、觀察不同時期的表現手法、分析每一幅畫的設計理念與體會畫作掛在牆壁上呈現的不同氛圍!

File 12-05-2018, 11 10 52 PM-.jpg
VIP之夜裡還來不及掛上、剛製作好的兩張熱騰騰大圖!

相關報導整理:
龍貓大王通信
巴哈姆特 村田蓮爾將自 14 日起首次舉辦台灣個展「futurelog」展出 200 幅限定複製原畫
Fami通 村田蓮爾展搶先曝光!日本空運 200 幅複製原畫完整展出

arrow
arrow

    B.c.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