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ars study  
Han-Yuan, Yu (B.c.N.y.)
Title: Cars study       Medium: Digital

前幾天紐約這邊天氣很冷, 有一天的夜晚氣溫達到了攝氏負十二度.
在我的印象中, 這可以說是我所經歷過最冷的一晚之一.
也讓我不禁思考街頭的遊民們要如何在這樣的寒冬中生存下去.

儘管紐約有一種給人走在時代尖端的感覺, 但是路上還是經常能看到遊民們.
蜷伏在路邊, 用著身上僅有的家當和瓦楞紙版拼裝出自己的一塊棲身之所.
彷彿有潛規則般, 他們都用一種類似的方式去整理自己的地盤,
看過去感覺也很整齊, 乾淨.

在地鐵上偶爾也可以看到遊民帶著家當睡在車廂裡.
也因為在密閉空間, 他們所帶來的氣味讓民眾不願意待在該車廂.
也因此地鐵進站時, 當你看到其他車廂都塞了人, 就只有一個車廂是空著的時候,
就會理解其來有自了.

之前在東京旅遊時, 偶爾也會看到遊民在街頭,
或許這是各個國家都還沒辦法解決的狀況吧.
又或著是說, 這是另一種社會的常態?

首圖是最近的練習, 最近在練習時會習慣播放網路上跟繪圖有關的影片,
最常播放的是Feng Zhu的Design Cinema seires. 
https://www.youtube.com/user/FZDSCHOOL
我發現這樣可以激勵我繼續作練習, 或許是因為感受到有人也在畫圖 - 的那種氛圍吧?
在他的影片中也可以聽到許多有用的概念, 技巧和想法.

 

arrow
arrow

    B.c.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