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八月實習紀錄:

工作內容
一.比劃比畫畫廊網站:
        1.線上藝廊更新建置
        2.消費藝術更新建置
        3.室內美化更新建置
        4.比劃比畫原有網站之內部細節修改
        5.新地圖繪製


工作成果展示
一.比劃比畫畫廊網站:
1.線上藝廊更新建置
http://www.befineart.com/artGallery.html

首頁地圖:
分割各區地圖,作出反應連結的互動效果。

各地區部分:
依照規劃將內容做呈現,而右方的畫家名稱列表可隨著資料的加而使用scroll的功能 ,左方的大圖顯示方面,直接讀取圖片網路位置而非包在swf中,減少loading,利用程式作成自動偵測圖片的大小而決定是否使用scroll。
程式的部份盡量簡化以及函數化,盡量讓新增與刪除資料的步驟簡化,只需要輸入新的資料以及更新幾個物件即可,讓接手的人方便管理。

2.消費藝術更新建置:
http://www.befineart.com
>消費藝術

為了方便畫作的更新與內容修改,使用XML文件儲存畫作的資訊以及路徑,再以Flash讀取,利用Flash動態生成視覺化的介面。之後欲修改顯示畫作,只要更改XML檔中的文字資料即可。

3.室內美化更新建置:
http://www.befineart.com
>室內美化

在"建議畫作"一項使用與消費藝術相同的架構完成,因為這個項目下的畫作資訊常會因新畫的進入以及畫作的賣出而有所變動。

4.比劃比畫原有網站之內部細節修改
將一些沒有必要的設計抽掉,並把下方的連絡e-mail改成直接點擊即可跳出信件方式。

5.新地圖繪製:
公司即將搬家,所以必須繪製新的地圖。參考了許多地圖,並注意維持公司的調性,製作出這張地圖。


心得感想(專業知識收穫、非專業知識收穫)
為了要作出容易維護畫作資訊的方法,所以去找了許多資料來參考,最後找到利用XML資料的方式完成了方便維護更新的效果。在這個自己摸索各種方式的過程中,能利用過去學過的基礎與經驗去面對事情,感到很新鮮,而能夠完成交付的工作也感覺相當有成就感。

最後線上藝廊那一區塊,因為要讀取XML再以Flash動態生成interFace,所以整個程式部份的架構就變得頗複雜,必須在每一個funciton以及其中重要的地方做註解,盡量讓更新時只要簡單的輸入資料就可以了,而在交接時也要說明更新與維護的方式。這也是之前沒有體驗過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