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實習紀錄:

 

工作內容

.台灣大學兒童醫院 藝術公益計劃網站

.比劃比畫畫廊網站:

        1.最新消息頁面更新

        2.比劃比畫原有網站之內部細節修改


 

工作成果展示

一.  台灣大學兒童醫院 藝術公益計劃網站

http://www.befineart.com/hospital_index.html

        首頁動畫:

        畫線以逐格動畫方式製作,顏色則是分層淡入,表現出溫和的顏色變化。

 

        内頁:

        右邊的內文部分,讀入txt文件檔案內容,並製作捲軸使內容能夠捲動;左邊的連絡人作成點擊後跳出信件方式,方便連絡。

 

.比劃比畫畫廊網站之:

http://www.befineart.com/

        1.最新消息更新

        依照規劃將內容做呈現。

 

 

心得感想(專業知識收穫、非專業知識收穫)
        當製作網站變成一份工作時,就不再能夠允許自己恣意製作,而必須以公司的立場作思考,思考什麼是公司要的、什麼是不必要的設計;也必須在最開始與上級溝通時,了解對方的要求以及讓對方了解自己能做到什麼樣的程度,做好公通與討論後,再進入製作層面會比較妥當,也不會在之後發現不能解決的問題而浪費時間重頭來過。

      
台大兒醫的首頁動畫部份,在初期時始終找不到一個合適的方式去呈現想要表現的效果,因此在測試與討論、以及尋找參考的案例方面花掉了蠻多的時間,但當找到一個合適的效果作法後,之後的進度就進行得很順利。

         先用繪圖軟體規劃好網站內部的layout,對於製作網站的進行相當方便,可以免去在網站製作軟體中測試layout上的均衡、恰當問題,在小組的作業上也能夠省去反覆溝通、測試的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c.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